“那时候苦啊,人民流离失所,国土被瓜分蚕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顶着战火,我和战友们一直往前冲!不停地有人倒下,活着的就继续冲锋。”

“我们要永远记住那些为了新中国而牺牲的英雄们,永远跟党走,让红色基因永继传承!”

他是李延年,1928年出生,从小就饱尝了旧中国战火纷飞的痛苦磨难。1945年,他参加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从此他金戈铁马、南征北战,参加了解放战争、湘西剿匪、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役战斗20多次,为新中国立下了赫赫战功。

李延年说:“顶着战火,我和战友们一直往前冲!不停地有人倒下,活着的就继续冲锋。”

枪林弹雨把不灭的功勋,刻在了他的血肉之上。闪闪的奖章,映照着老英雄的光辉人生。硝烟散去,这盛世终如英雄们所愿。

作为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巨大贡献和建立卓越功勋的杰出代表,李延年胸戴着代表国家最高荣誉的“共和国勋章”,心里怀着一团炙热的火焰,他把根扎在了祖国南疆,将传播红色火种、继承红色精神作为己任,走进学校、深入部队,积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践行初心和使命,一颗红心始终向党。

李延年说:“我们要永远记住那些为了新中国而牺牲的英雄们,永远跟党走,让红色基因永继传承!”

已敬礼5955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