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解读美丽广西清洁乡村

四方向推进城乡清洁工程

2013年05月02日来源:老友网编辑:黄丽娟

         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  入落实进一步完善城乡清洁工程长效机制意见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短期目标、中期目标、长期目标。

  总体目标:确立责、权、利相一致的运作机制,形成“清简务本,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的工作作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要做到 “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做到治标和治本相结合,阶段性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各级党委、政府专业性队伍和全社会积极参与相结合。城乡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地的环境明显改观,城乡环境中 “脏乱差”现象基本消除,城乡环境治理稳定的长效管理格局初步形成,不断推动我市实施城乡清洁工程的创新发展和赶超跨越。

  短期目标:2012年“两会一节”前,集中整治违章“泥头车”、严格工地管理、治理违章占道摆卖、加强“三车”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推进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容貌整治,扭转目前我市局部区域市容环境“脏乱差”局面。

  中期目标:继续保持整治效果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做好城乡清洁工程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长期目标:城乡环境治理稳定的长效管理格局基本形成,城乡居民个人思想道德素质、文明卫生素质明显提高,城乡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机制稳定健全,南宁市成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内最清洁有序的城市之一。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