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放开出境游,中国的“锦囊妙计”

2022-12-31 12:08 来源:老友网

  12月26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提出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取消入境全员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

  一连两大政策调整,意味着我国出入境旅游的主要限制已经放开,普通民众出境旅游的自由大大放松了。对于很多喜欢异域风情的“驴友”来说,憋了三年了,终于可以奔赴“诗与远方”。而对于很多把旅游业作为主要产业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庞大的中国游客群,更是帮助他们恢复经济的重要群体。多国大使馆、旅游局第一时间发文欢迎中国游客,同时也有不少国家发布了最新的入境措施。法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多国都纷纷发布微博,晒出本国最漂亮最吸引人的风光景点、风土人情,热情留言“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朋友”,一起约定“不见不散”。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新冠“乙类乙管”消息发布后15分钟内,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7倍。同程旅行平台数据也显示,消息发布后,全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850%;签证搜索量瞬时增长10倍。中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庞大的市场潜力和消费能力。

  三年疫情,影响了全球各个领域。中国作为最积极的力量,始终走在防疫的第一线,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如今挥斥方遒,重振世界经济,中国贡献新方案,直挂云帆济沧海。开放出境游,是中国给世界经济复苏的一支助推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是中国不断发展的“锦囊妙计”。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邓歼

  一审:蔡元婧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