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做企业的“娘家人” 听企业的“心里话”

2022-02-16 15:38 来源:老友网

图 黄巧静

  2月7日,南宁市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了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的电话号码,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全市企业可拨打电话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是我市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充分体现。

  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稳企业就是稳市场,保企业就是保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让很多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新年伊始,南宁市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电话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事情干起来,做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的“娘家人”,有利于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惟有信息通畅了,沟通直接了,各种难点、堵点才有希望得到尽快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打破信息壁垒,主动寻求与市场主体的沟通,是明智之选,只有下大力气让企业在困境中生存下来,稳住经济基本盘,才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社会财富,让更多人有活干、有钱赚,生活有保障,日子有奔头。

  营商环境的好与坏,市场主体是直接感知者。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出发点是企业需求,方向是满足企业需求。赢得了企业的信任,才能收获更多的“心里话”。服务企业“直通车”还将受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政府部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设卡刁难,以及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受贿腐败等损害营商环境的情形。领导干部亲自督办,坚决防止和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度、有速度和有温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良性循环,让企业感受到温暖,提振信心。

  一座城市活力大小,经济发展动能强劲与否,关键在于是不是激发出整体的机制体制活力。南宁市主动公布领导电话号码,是各级领导干部主动转变作风的切实表现,是把企业、市场真正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动能的生动体现,是服务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的扎实举措。

 

  (作者:肖俊,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