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以担当实干狠抓项目建设

2022-04-29 15:22 来源:老友网

  4月24日晚,2022年第一期《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进行直播,节目主要反映了个别县区、部门在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例如,在隆安县华侨管理区,有一家企业三年多时间愣是没能办下来报建手续,不仅导致企业反复跑腿,还让企业面临很大的经济压力。而在企业办理报建手续的过程中,隆安县相关部门未及时进行指导,也没有积极地为企业解决困难。再如,在青秀区仙葫经济开发区,一个重大项目即将竣工投产,却面临着无处排污的难题。企业反复将问题反映给项目推进的责任单位,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不仅影响了项目的建设进度,也使得项目的投产运营遇到巨大阻碍。

图 黄巧静

  看似一个个小问题,背后折射出的却是相关县区、部门在项目推进,特别是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中,存在要素保障不到位、漠视企业诉求、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设施不完善、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甚至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作风问题。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而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又是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南宁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一大批困扰企业的“卡脖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首府“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成绩是显著的,但其中存在的问题也值得重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它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做到将一项项惠企政策转换为一个个利企便企的硬招实招。要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发达地区,优化政务审批流程,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要主动转变角色,及时向服务型政府转型,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服务到家变为“到家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入推进强首府战略、巩固“十四五”良好开局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系全局、责任重大。广大干部群众只有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投入到每一天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才能开创南宁市项目建设新局面。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唐蒋全

  主播:徐航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