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莫让交通安全成为一句口号

2022-08-25 22:15 来源:老友网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自治区人民医院桃源院区周边交通乱象开展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交警对违停的电动自行车予以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驶离;对不听劝阻的,现场进行教育及处罚;对违停机动车全部进行拖移。路过的市民纷纷为交警的行动点赞,拍手叫好。

  如果你在工作日的上班时间,路过自治区人民医院桃源院区,你会对这周边车辆乱停、通行受阻的交通状况深有体会,医院平时人流量较多,周边路段汽车乱停、电动自行车乱放,让患者看病是“堵车又堵心”。

  近年来,南宁市的交通安全和交通环境持续向好,公安部门月月开展统一行动严查酒驾、毒驾,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乱停放、闯红灯、私自改装、不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取得了实际效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交通安全。

  今年夏天,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市交警支队针对地方实际,开展了“夏季酒驾醉驾和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据统计,7月1日至31日,市交警支队共开展专项行动62波(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万余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25.09%、27.27%。

  街面见警率不断提高,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人民满意度也持续提高。但在市内的一些路口,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戴头盔,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情况还有所反复。闯红灯、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平安南宁建设,笔者呼吁每一位市民都要从自身做起,人人都是南宁的文明使者,处处创建南宁的文明标杆。始终牢记:路上行车,慢速适当;车多路窄,不去挤抢;车内垃圾,不抛路旁。文明行车,从我做起。只要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法规,牢记出行安全,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又迈进了一步,我们的社会就又增加了一份温度。

  “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莫让交通安全成为一句口号!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编辑:徐航

  作者:刘宗武

  一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