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保安全谋发展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2022-08-25 22:16 来源:老友网

  今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延宕反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发展要安全,就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今年以来,南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粮食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主要领导深入马山县、隆安县调研,走入繁育中心、田间地头,了解育种优势、技术创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情况。

  今年以来,南宁市大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各地农村加快了新技术推广步伐,成为南宁市积极探索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助民增收的新路径。截至7月底,南宁市已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约3.18万亩,高质量完成自治区下达给南宁市的2.8万亩种植指标硬性任务,确保下半年粮食稳产增收。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近年来,南宁市通过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加快提升农机化水平,强化粮食生产激励。重整田畴织锦绣,让“粮田”变“良田”,南宁市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建起的高标准农田地块平整、渠网配套、路网纵横,镜面似的水田里稻秧翠绿,不断推动粮食稳产增收,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粮食丰收了,全年经济就托底了。稳住粮食安全,为保供给、稳物价、稳预期、增信心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有效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增添了充足底气,所以各级党委、政府格外重视这项工作,南宁市也不例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这将为城市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编辑:徐航

  作者:张显

  一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