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跑赢疫情 必须“严”又“快”!

2022-08-26 00:19 来源:老友网

  这两天,越来越多的南宁人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有的网友不太理解:南宁并没有发生大规模疫情,怎么感觉核酸检测的要求提高了呢?

  当前,南宁跟许多城市一样,正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进入8月底,各中小学将集中开学,在外探亲、旅游的学生和家长从四面八方返回南宁,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南宁周边的一些城市陆续暴发疫情,作为人口较多、流动较大的首府城市,疫情防控的压力当然更重;距离南宁短短几个小时的车程,就是与其他国家接壤的边境,境外输入性疫情持续不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首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守好祖国的南疆重镇,是党和人民对南宁的要求和期待,只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可心存一点大意、一丝侥幸。

  今年2月,百色突发疫情并快速蔓延,疫情发生后,当地实行“全员检测”“不进不出”“居家隔离”等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疫情,仅用了一个多月就打赢了疫情歼灭战。7月,北海突发疫情,短短半个月,确诊病例就增至近400例,当地发挥好“党建+网格+大数据”作用,并通过“敲门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最短时间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动态清零”的精髓,一是快速,二是精准。两地严格的防疫政策,精准的响应措施,快速的响应行动,对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起到了关键作用。“严”和“快”的宝贵经验,对未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地区的防疫工作,也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

  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南宁市疫情防控一直保持平稳有序,未发生群体性、大规模疫情。这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以高度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要求;得益于全市各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忠诚履职,无数党员干部和基层员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一线;得益于广大市民顾大局、识大体,积极主动、毫无怨言地配合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令我们肃然起敬、感动落泪的人们,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在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用平凡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城墙,护佑绿城百姓安居乐业。而这其中,或许就有一个你!

  为了最大程度巩固抗疫成果,降低疫情暴发的几率,南宁市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是科学而必要的。不管是“三天两检”还是“七天两检”,都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是从本就受影响的财政总额中优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果断决策,为的是市民的安全、孩子的健康、家庭的幸福,相信广大市民一定能用心感受到,用行动来支持!

  也许,增加核酸检测的频次,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确实会给一部分人们带来麻烦。但,不怕麻烦才能远离麻烦,正如一首歌里唱的:耐得烦,才不烦。友仔友女们,为了我们热爱的大南宁,为了更加自由美好的明天,忍一忍,尽份责,搭把手,出份力,我们就一定能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编辑:徐航

  作者:子兮、珊珊、蔡小白

  一审:蔡元婧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