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确保盛会顺利召开

2022-08-31 21:59 来源:老友网

  根据自治区、南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做好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南宁市疫情防控保障工作,2022年9月5日零时至9月16日24时期间,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年一度的东博会和峰会召开在即,大会要办得顺利、办得成功,疫情要防住是前提和基础。总体原则是既要做到精准防控,又要便民利民。这就需要我们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本次大会安全顺利举行。

  笔者算了一下,本次实行“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间跨度共12天,按照“三天一检”的频次来计算,约需要做4次核酸检测,这与国内许多地方对出差、旅游人员往返所做的防疫措施相差不大,在最大限度保证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的同时,又把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程度。目前,驻邕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有95个,主城区户外便民核酸采样点有459个,总计有近600个核酸采样点、每天7个小时时间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大家可以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设置和采样时间将会根据采样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动态调整,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的出行需求,也做了特殊安排。

  这一切都是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各环节防控措施再优化再完善,让防疫工作更加科学精准、便民利民。相信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配合查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展现首府风范。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云松

       一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