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疫情防控需绷紧安全弦

2022-09-01 09:12 来源:老友网

  近日,为迎接第19届东博会、峰会,南宁市发布疫情防控新要求,即2022年9月5日零时至9月16日24时期间,人员进入南宁市域范围内(含所辖县市区、开发区)的党政机关、各类公共场所、参加有组织聚集性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原有防疫措施基础上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笔者认为,此举是特殊时期的一项精准防疫。但,精准防疫不等同于层层加码。如何把防疫落到实处,如何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防控成效,是有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主体需要思考的问题。疫情防控网的编织,不但要“严”,而且要“实”。有关部门应制定科学精准的防疫政策,并做好有力监管,同时考虑到可能发生的情况,对特殊人群给予特殊的照顾。相关责任主体要严格执行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到不放松、不懈怠,利用大数据手段登记人群信息,提升防疫的效率和精准度。

  只有我们每个人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从行动上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才能打赢这场战“疫”,迎来胜利曙光。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蔡小白

       一审:蔡元婧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