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以“东道主”精神,为疫情下的这场金秋盛会保驾护航

2022-09-13 08:44 来源:老友网

  “您好,在这里扫码填信息... ...对,直接上去出示健康码”。9月9日,在园湖南路30号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丝绸进出口公司核酸采样点,笔者跟随现场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引导和安排,有序地进行扫码登记和排队采样,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9月10日,东葛路107号林海大厦核酸采样点,来自南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志愿者何雅君正在教一位大爷怎么用智能手机扫码、查看核酸报告。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南宁举办。为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办好本届东博会、峰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2022年9月5日零时至9月16日24时期间,人员进入南宁市域范围内(含所辖县市区、开发区)的党政机关、各类公共场所、参加有组织聚集性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原有防疫措施基础上,主动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疫情当下,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汗水辛劳是“东博会和峰会”如期、安全举办的坚实底气。

  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和检测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转,单日检测量最高达14万管,实现了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覃小轩说:“我们一个核酸采样点一天能采5000到8000人次”。

  发扬“东道主”精神,南宁人的积极配合是迎接“东博会和峰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疫战线上的一堵高墙,南宁市民的理解与积极配合,给了一线人员很大的安慰与信心。市民老李经常去人民公园散步,我市“72小时核酸”启动后,他虽不会用智能手机,但学会了“亮证”出行。“我就拿身份证登记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证明我已经做过核酸就行了,我们配合,要理解他们。”他说。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在即,每一位市民正以文明、良好与积极的精神面貌,以昂扬的姿态,发扬好客的“东道主”精神,喜迎八方宾朋;面对正在进行的防疫“大考”,大家充分理解、积极配合,绷紧疫情防控的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为这场金秋盛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尹江月

  一审:蔡元婧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