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 一天重复上千次,“志愿红”你值得红!

2022-09-21 17:32 来源:老友网

  “你好,请扫码”,“请佩戴口罩”……这样的提示语和提示动作,志愿者林仁辉每天要重复上千次。这些天,在绿城南宁的大街小巷,到处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身影,他们在社区、在街道、在车站,他们在炎热的天气下协助验码、测温、维持秩序等,用足够的耐心和细心,为城市默默奉献,彰显着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不愧为我们这座城市靓丽的一抹红!

  别看只是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协助验码、测温等辅助性工作,志愿者们需要顶着烈日酷暑忙碌一上午或一下午,甚至是一整天,辛苦程度毫不亚于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工作的特殊性要求他们必须重复且有耐心地核对每一位市民的身份信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维持现场秩序。“一上午下来就像汗蒸差不多,开始穿上隔离衣也很难受,习惯了就好了,一些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他们其实也非常辛苦。”经过志愿工作的磨砺,大学生陆泉冰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有了切身的体会。

  闻令而动,齐心战“疫”!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国多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当中,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成为抗疫的重要力量之一。近两年各地的实践也充分证明,凡是平时重视志愿服务的地区,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组织动员志愿者的能力就强,效果就好。笔者了解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南宁许多社区都充分发挥“党建+网格”的管理作用,各方志愿力量汇聚一线,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屏障,志愿者们主动担当、迎难而上,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压力。

  目前,南宁市拥有160万名注册志愿者、51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今年以来,全市已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组建了391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分别在防护宣传、物资运送、社区排查等方面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这些志愿者队伍中,有党员、有社区干部,还有大学生和普通群众,从不同的岗位到志愿者,改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他们无私的奉献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他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他们尽心守护市民群众的健康平安,既是政策宣传员,又是秩序维护员,也是信息登记员。

  目前,南宁市主城区仍在开展免费自愿核酸检测活动。为了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在许多核酸采样点,从早晨到夜晚,志愿者们用一抹“志愿红”,温暖着南宁这座城市,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强大支撑。经历抗击疫情这场“大考”,我们相信“志愿服务”的旗帜将更加靓丽!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梅子

  一审:蔡元婧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