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农贸市场要提“颜值”更要练“内功”

2022-09-29 23:15 来源:老友网

  俗话说:自古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一件都和农贸市场息息相关。作为市民每天必须逛上一逛的地方,农贸市场不仅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最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生活温度。

  今年以来,南宁拿出“拳头硬措施”、下足“绣花真功夫”,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助力农贸市场“面子”“里子”双提升,把创城工作从“纸上标准”变成市民舌尖上的幸福体验。

  高新区科德综合农贸市场今年2月份开始升级改造,8月份主体工程项目全部完工,目前市场总占地面积27000平方左右,市场摊位576个,市场管理方严格履行证照公示制度;要求统一位置亮证亮照,积极倡导诚信经营,在市场内设置投诉举报点和投诉电话,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友谊智慧农贸市场实行网格化管理,功能区域划分明晰,地面干净整洁,每个摊位还安装了智慧系统,将创城工作与法治宣传、疫情防控、保障食安相结合,文明理念蔚然成风。

  兴宁区东沟岭综合农贸市场一改往日车辆摆放不整齐、污水横流等问题,旧貌换新颜,变身“高大上”的文明窗口,众多经营户的文明意识也紧跟步伐,“党员经营户”纷纷亮身份、亮承诺,争做良好表率,潜移默化中,促进广大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和文明习惯的蔚然成风。

  “幸福感”是城市文明创建的试金石。对广大市民来说,生活中的美好与变化,是他们幸福感不断增强的源头。所以,市民的需求在哪里,创城的目标就应该在哪里,每一个农贸市场的“华丽变身”,都见证着创城工作为民惠民的初心。同时,笔者认为,这项工作也绝非一日之功,接下来南宁市还需继续发力,不断用心打造出一个个更为“便利化、智慧化、特色化、规范化”的农贸市场样板工程,在提升外在形象的时候,更要提升内在品质和文明程度上下功夫,从文明用语、公正交易、诚信买卖等多方面入手,营造文明、礼貌、和谐、愉悦的农贸市场氛围,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再添新动能!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李雯

  一审:蔡元婧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