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回家过年 是一种久别重逢的温暖

2023-01-19 08:43 来源:老友网

  过几天就到年三十了,你或许已经回到了老家,与父母家人一起准备迎接美好的新春;你或许正奔波于疲惫的旅途,梦中都在期盼与故土相逢的瞬间......为何回家过年,我们都心存期待

  年初的时候,我们很多人远离家人,前往梦想的地方打拼更好的生活。每当工作劳累、心情不好时,那个温馨的家,总会浮现在脑海中治愈着我们,给予我们坚持的勇气、奋斗的信心!这份温暖总是让我们在过年前就魂牵梦绕。

  对我们而言,过年是那些丰腴着我们胃口的一道道美食,我们从小吃到大,但从来都不觉得腻;是故乡惊艳着我们双眸的一草一木,我们千山万水走过,却总也看不厌;更是那些喜庆欢乐的民俗,让我们沐浴在浓厚的乡土文化魅力之中。

  过年是李世民《守岁》中的: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人们欢宴饮酒,喜度良宵,表达着共同辞旧迎新的欢乐。

  是卢照邻《元日述怀》中的: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人们珍惜这般热闹繁华的场景,希望年年都有崭新气象。

  在过年期间,我们遵循古老的礼仪和习俗,一丝不苟地度过节日。与其说是仪式感,不如说是我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

  这些中国人独有的浪漫,滋养着每一个人的内心。哪怕你远离故土,它都能在某时唤醒你的记忆,激荡着你的内心,告诉你来时的路。亲爱的旅人啊,无论世界多大,总有人在等你回家!

  疫情三年,让我们对于健康、家庭、亲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如此真切地期待烟火如初。

  三年来我们共同抗击疫情,忍受团聚的不便,只为了能更好地相聚。今年春节,就让家里的一桌好菜、父母的一个拥抱、朋友的一声问候,来温暖你新的一年吧。

  回家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愿你返乡的每一程都能做好防护,平平安安,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刘宁

  一审: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唐华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