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只要人民受益,就是利好!

2023-02-15 17:27 来源:老友网

  2月12日,一则“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的新闻冲上热搜榜。该政策正式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借款人的年龄期限从原先的70岁调整至80岁,即便是年满50周岁的购房者,只要符合贷款条件也可按最高30年期限申请房贷。有网友表示,不想一辈子都被银行“割韭菜”。也有网友表示,这仅是一道选择题,不是必选项,它是给有需要的人多一个参考。笔者认为,这个政策适合有住房改善型需求的人们,这些人往往年过半百,这个政策的出台,解决了他们“望房兴叹”的问题。

  如何让想买房的人敢买房,买得起房,是有关部门真正应该思考和关心的问题。从今年2月1日起,南宁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由4.1%下调至3.7%,据业内人士分析计算,买房仅相差1年,同等贷款100万元的情况下,利率下调后,月供少了1361元,利息总额少了近50万元。如今“南宁当下的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这一政策出台和上述政策形成了“组合拳”,让50-60岁这个年龄段的人贷款买房变得触手可及。

  笔者认为,只要人民受益,就是利好!自古以来,一个政策出台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只要这项政策不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又能使其他人受益,我们就应给予包容和支持,并鼓励真正需要的人,去尝一尝它的甜头。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周静

  一审: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