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透过专家,看到光!

2023-02-20 20:55 来源:老友网

  网上一呼,专家来了,这事你信吗?2月13日,广西梧州的一位网友,他发现烟雾呈周期性波动,发布视频进行提问:这是什么现象?众网友立即参与讨论,有的说是涡流,属于空气动力学;有的说是量子力学;还有的说旋转的烟不像我们的星系,有点像最近的不明飞行物轨迹——网友们脑洞大开,给出的答案五花八门,究竟哪一个才是正确的解释呢?有位叫孙亮的网友在评论区发出呼喊:中科院的老师您在吗?他这“灵魂一呼”,还真把专家给喊来了!中科院物理所账号两次现身评论区进行科普:烟雾呈周期性波动现象是绕过香柱两侧的气流和从椎体略过的气流耦合成的涡流。

  无独有偶,呼喊专家的不止网友孙亮一个,还有湖北宜昌的一位小伙子王皝,他因种蘑菇遇难题,情急之下他发布短视频求助:“有没有菌子方面的专家,帮我们分析一下为啥不出菇?”他这一呼,直接把专家喊到身边了——宜昌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刘世玲亲自带领团队来到王皝的种植基地,现场“把脉问诊”。几天后,蘑菇破土而出。这事让王皝很感慨,自己第一次的“云求助”竟然梦想成真。而宜昌农科院专家们也真切地体会到被需要的价值感,是农户使他们将知识真正转化成了生产力。他们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农户遇到的问题,并进行跟踪指导,助力乡村振兴,使农户依靠科技发家致富。对此,网友纷纷点赞,称“专家和小伙双向奔赴,是最好的联动!”

  网友有探究真相的求知欲,中科院专家出面答疑解惑,很亲民,很圈粉,网友送出的点赞“爱心”多达12万!农户有难题,专家现身指导,让科技化为第一生产力!中科院物理所和宜昌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都是好样的!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科技专家能看得到、听得见更多百姓的求助声,让求知之路不再难。有网友留言说:求助被看到,就像看到了光。其实,我想说:这才是互联网的真正意义——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透过专家,看到光!让这束科技之光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如果你也遇到科技难题,不妨发出您的“灵魂呼喊”吧!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周静

  出镜:屈劼真

  一审: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