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教师宣扬不当内容遭抢麦,后生可畏,复兴有望

2023-02-22 08:50 来源:老友网

  2月18日下午,安徽省庐江中学举行一模表彰大会暨感恩励志报告会,主讲人安徽省副教授陈某某临场发挥,讲了一些很不得体的内容,有知情人士说,“其输出的价值观大多和功利性相关,其中不乏一些低俗的内容”。

  在场一位高三男同学上台从陈某某手中拿过话筒,大声说道:“他眼里面只有钱,学习只是为了钱,崇洋媚外!我们学习,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场下同学热烈鼓掌,随后纷纷退场,讲座也由此不欢而散。

  看到现场视频的时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

  看似冲动的行动背后,恰恰体现了当代高中生“有思想、有主见、有作为、敢担当”,敢于向错误思潮说不!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前有一代又一代人在山河破碎的神州大地上高喊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建立了新中国。现在看到这些不迷信权威、会独立思考的00后们发出了时代最强音“学习,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怎能不令人感到震撼呢?后生可畏,复兴有望!

  据陈某某说,多年来他在全省教育系统已经做过1000多场讲座了,这种“三观”震碎的老师,到处散播歪理邪说,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事发后,当地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庐江县成立调查组,对庐江中学把关不严予以调查问责。省教育主管部门已责成陈某某所在高校党委成立调查组对陈某某进行调查。也希望各地教育部门借助这次事件,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将“三观”不正的教师清除出去,以免毒害更多的青少年。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云松

  出镜:云松

  一审:周静  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