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痛心!她之死

2023-02-22 16:17 来源:老友网

  这张图片熟悉吗?2020年的一张很普通的图片,图片中的女孩叫郑灵华,本来她去看望生病的爷爷是要告诉爷爷她考上了研究生,拍下了照片和视频发到社交平台留作纪念,可始料不及就因为染了粉色的头发,被部分网友恶语相向,随后更是被人肉搜索,她的生活、她的健康也被迫受到影响。说到染粉色头发的初衷,她说希望毕业照上的自己能是明媚而鲜艳的,但几万条评论却穿过了屏幕向她袭来:指责她染发不“正经”,批评她不配做老师,甚至攻击她生病的爷爷……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我们以为一切都过去了的时候,今天大家看到了这样一条新闻:24岁的郑灵华因不堪忍受网络暴力深陷抑郁症离开了人世!

  看到这个消息,我竟然一时失语,大脑一片空白!我不知道那些曾经辱骂她、泼脏水的人们在哪里?是否有受到良心的谴责?是否有一点点自责?我也很难想象在这场畸形的狂欢中,一个弱女子是怎么一点点绝望的;为什么她不可以染粉色的头发?她自己花钱染自己的头发,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到底冒犯了谁?为什么那些网友会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恶语相向?你们了解她吗?看到这样的结果,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因为网络世界的隐蔽性,总有那么一些人怀着阴暗的想法躲在互联网深处,俟机亮出獠牙和利爪,这就需要我们既要用法律手段,监管、拔掉这些獠牙利爪;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也要有底线、有担当,勿以恶小而为之,我始终相信,阳光一定可以驱散阴霾!让我们共同维护互联网的清明与正义!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屈劼真

  出镜:屈劼真

  一审:周静 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