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一场生死竞赛,一场爱的接力

2023-02-22 17:25 来源:老友网

  他人命悬一线,若救他,你可能会遇险,性命还可能不保?你还会伸出援手吗?2月15日17时32分,S26丹峨高速南丹段岗岭坡隧道发生了一起车辆追尾事故,导致一辆白色轿车车头起火,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命悬一线。危急时刻,3名路过的年轻人赶紧下车,冒着可能被烧伤的危险,将司机从驾驶室里拉出来,刚拖到距离起火车辆约5米远的地方。“轰”的一声巨响从他们身后传来,轿车爆炸了!而此时,人才刚刚救出一分多钟,这是真险啊!要是再晚一分钟,司机和施救的三人都会有生命危险!万幸,他们都平安!都说,好人一生平安,我相信是这三位年轻人的善举感动了“死神”—为他们让出一条生路,成就他们的善举,让他们善有善报。

  中国自古就是一个乐善好施的国度,他人遇难,施以援手,烙印在我们骨子里,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一代代传承至今。这三名施救者中有两位女性,其中一位叫聂凌,她说当时看到火苗从车头窜出,她心里是害怕的,也很犹豫,但她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就去救人了,这也许就是我们中国人骨子里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推动着她。而与她同时下车的还有一位灰色面包车男司机,面对已经越窜越高的火苗,他没有任何犹豫,抢先一步拉开起火小轿车的车门。受他行动的感召,聂凌也顾不得害怕了,二人合力施救。而另一位女性施救者,名叫韦秋香,她刚刚打完报警电话,就听到了轿车的爆炸声,火光冲天,但她没有跑开,而是冲上去帮忙,守护在被救司机的身边,大声地叫他“不要睡”,直到救护车到来。在这起救援事件中,还有一位“退伍消防兵”男子挺身而出,自发组织路人使用灭火器灭火。遇危难,伸援手;做好事不留名,他们都是好样的。事后,我们得知救人的灰色面包车男司机叫慕光伟,勇于灭火的退伍消防兵叫凌杰!慕光伟说:“在生命面前,我们做不到无动于衷”。凌杰说:“我是军人,参与救援更是举手之劳。”多么朴实的话语!他们用自己的勇敢完成了一场生命救援的接力!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慕光伟、聂凌、韦秋香、凌杰,你们都是英雄,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向你们致敬!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周静

  一审: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