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微光浇灌文明之花

2023-02-27 11:27 来源:老友网

  孕妇请求插队,你会让吗?近日,有一位男子给孕妇让位的举动,收获了广大网友的爱心点赞!医院里,这名黑衣男子正在排队,忽然一位手拿着单子的白衣孕妇走了过来,请求插队。该男子下意识地回头望了一眼,就让出了自己的位置,走到了队尾。白衣孕妇走到该男子的位置站定后,原本排在黑衣男子后面的一位女士和一位男士也自动让出了位置,走出队伍,排到队尾。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感动了广大网友:点滴之间见素养,这才是中国人该有的素质,这才是文明中国该有的样子!不过我最想给让位的黑衣男子点赞!因为他答应孕妇的请求的同时,维护了文明的秩序。正因如此,后面的人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他的支持。

  微微之光,亦可照亮他人。而当我们每个人都发出了微光,文明之花才会越开越美。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周静

  一审: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