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卷宣传,更要卷举措!

2023-02-28 12:13 来源:老友网

  “谁砸了我们甘孜旅游的锅,我一定砸了你的饭碗!”四川甘孜州文旅局局长刘洪霸气回应网友反映的某酒店事件,可见其“杀一儆百”的决心。事情起因是一网友预定了康定一酒店4间房,因大雪封山封路去不了了,无奈只能退房,没想到这酒店不但既不给退房,还骂人!您看看,这位网友玩不了、钱也花了,房住不上,还被骂,搁谁谁都窝火!这事儿不仅把众网友惹火了,还把一直致力于甘孜旅游业的网红局长刘洪给惹毛了!这位刘局长不仅撂下狠话,还动了真格的,目前,涉事酒店已被停业,并对当事顾客道歉、退款并协商赔偿。网红局长的做法受到网友的怒赞!

  看似是个大团圆的结局,但我有2问!1问:该酒店对住客的嚣张蛮横不是第一次,有网友给了这家酒店差评,商家回复:没钱别来康定玩;还有顾客说“腿一直痒,感觉有虫”,商家回复“腿痒是吧?可能是得了啥怪病吧?” 这是该酒店的个例吗?还是说当地旅游大环境也是如此呢? 

  2问:刘局长的狠话听起来真爽,可甘孜只有一个刘局长!试想一下,如果投诉渠道很便捷、如果相关部门的监管很到位、如果有相应的约束和退出机制,是不是就不用劳烦刘局长撂如此狠话了呢?

  其实这位刘局长对于当地的旅游宣传发展真的是尽力了,他的一组出圈照片也让各地文旅局长卷了起来!视频很好看、造型很用心、风景也是绝美!如果能在规范当地旅游市场秩序、出台相应的管理制度、积极监督检查商家的各项行为、保障游客权益方面也卷起来,那就真是好上加好!27日,记者从甘孜州文旅局了解到,康定市将立即启动净旅行动,全城摸排酒店行业存在的相关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服务。可喜的是,这位网红局长还真是行动派,为他的铁腕点个赞!各地文旅局长就照这些举措卷起来了!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屈劼真

  出镜:屈劼真

  一审:周静 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