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辣眼睛!对低俗网络直播说不!

2023-03-12 14:17 来源:老友网

  凌晨一点的城市街头,户外主播们扎堆直播,拍摄者直呼:这都是什么玩意儿?这叫“文艺复兴”吗?

  视频画面显示:一些网络主播用鞋底抽打臀部,引得围观路人瞠目结舌。他们仿佛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但事实上这是直播玩游戏输了的惩罚。如此低俗,如此不可理喻,让人费解。

  视频曝光以后,很多网友在评论区里留言并艾特监管部门:这么辣眼睛的东西,是怎么过审的?该出手了!

  人不能为了钱,连良心都不要。当下短视频和网络直播异常火爆,不少主播为了博人眼球,穿着黑丝玩擦边,蒙上眼睛玩play,大肆表演吃喝,更有甚者用所谓的行为艺术去骚扰路人。

  不可否认,此行此举为网红们的账号带来了一定的流量和粉丝,可这真是长久之计吗?部分网民的心智还未成熟,容易被一些新奇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可一旦他们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第一时间就会对这些东西嗤之以鼻。

  网络从不是法外之地,“清朗”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自“清朗”行动开展以来,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200多亿条,账号近14亿个。其中,不乏一些“网络名人”和“黄色大v”。在法律面前疯狂试探其底线的人,终究会被法律所惩戒。

  流量是王道不假,可作品更需要用实力说话。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和处罚是一回事,主播个人和视频平台的羞耻心、自觉性、社会责任感也着实需要提高才行!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蔡小白、云松

  出镜:云松

  编辑:蔡小白

  一审:周静 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金洪生(实习)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