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丨把怪异当时尚? 警惕网红直播不良风气

2023-03-16 16:17 来源:老友网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的兴起,在网络上造就了一批批的网红,很多网民纷纷入驻各短视频平台,梦想成为一名网红。有的网红通过网络宣扬正能量,但也有的网红为了博眼球、赚流量,开始变得低俗没有下限,通过直播传播社会不良的风气,影响市容市貌。

  近日,在某城市街头就出现了这样一些“网红”。把怪异当作时尚,把群魔乱舞当作直播日常。不少路过市民纷纷反对,称这种“扰乱秩序”“影响市容”的行为应该受到坚决抵制。

  “直播乱象”是互联网平台上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些年轻的“网红”,每日在街头巷尾“搔首弄姿”,在个人账号上长期发布低俗短视频,吸引未成年人的注意,极有可能对未成年人的身心造成伤害,从而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勇担社会责任,维护网上的公序良俗。

  近日,中央网信办出手,发布通知指出,将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其中包括通过卖惨、恶搞、虐待等违法失德方式博取流量等行为。对于低俗网红,将采取“封杀”的方式,禁止出镜直播。

  笔者认为网红应该是一个褒义词而不是贬义词。能够成为网红,是大众的一种认可,也是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有的网红通过直播带货,为脱贫村农产品代言,助力乡村振兴;有的网红通过直播自己的生活态度,引导大家乐观积极地生活。身为网红,应积极传播正能量,而不是通过哗众取宠,卖丑卖惨来吸引大众。这样的行为虽然能引起一时的流量,但却搞臭了长期的名声。

  网络的健康发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不论是有名气声望的网红,还是普普通通的网民,都应该力所能及地保护网络环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禁制作传播各类低俗、虚假炒作视频和直播,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十七

  一审: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