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区运会结束第一阶段争夺 南宁市代表队奖牌数和总分暂居榜首

2022-10-01 11:36 来源:南宁日报

  随着跳水比赛于9月30日决出所有项目金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一阶段赛事也宣告结束。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争夺中,我市运动员多线出击,敢打敢拼,将训练中的成果转化为比赛中的成绩,共夺得59金、44银、62铜,目前以3519.5分排名总分榜第一。此外,我市共获得165枚奖牌,位列各代表队之首。

  区运会第一阶段最后一个项目——跳水于9月28日至30日在我市举行。跳水为南宁市的优势项目,我市曾向高级别运动队输送了何姿、黄小惠等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本届区运会跳水比赛,南宁市跳水队队员将备战期间的成果完全展现在了赛场上,17名出战的选手均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最终以8金、8银、11铜的成绩排名各队之首。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女子乙组的我市运动员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在1米跳板、3米跳板和5米跳台项目中,包揽3个项目的前三名。

  南宁市跳水队领队侯肇兴介绍,本届区运会跳水比赛争夺激烈,除了南宁市,钦州市、贵港市、柳州市、桂林市均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南宁市最终夺得8金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赛前定下的任务,运动员们在备战过程中付出了艰辛,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展现出了南宁跳水运动员能吃苦、敢拼搏的优秀品质。

  此前,国际式摔跤、空手道、中国式摔跤分别于9月23日、24日、27日在贵港市开赛,南宁市空手道队在8个组别的角逐中斩获了4金、4银、7铜的好成绩,南宁市国际式摔跤队和中国式摔跤队分别夺得了7金、8银、15铜和2金、2银、3铜。

  纵观第一阶段赛事,南宁市代表队呈现出夺牌项目分布广、整体实力强的特点,其中在技巧、跆拳道、空手道、跳水这4个项目中夺金数排名第一。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1月11日在贵港市开幕,届时也将全面展开第二阶段赛事的争夺,南宁市代表队在水球、举重、乒乓球、游泳等项目中具有较强争金实力。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思理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