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旅游成亮丽风景线

2022-10-03 08:58 来源:南宁日报

  今年国庆假期,南宁市各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推出40多项特色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和惠游措施,吸引市民游客在本地休闲出游。10月1日、2日,市内各大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出行、查验核酸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市民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到文明出游。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园博园、南宁市动物园、南宁市金花茶公园等景区在醒目位置摆放着“进入旅游景区要继续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公告牌,以及“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南宁市旅游景区预约流程”“文明旅游”等告示牌。此外,景区内各种文明温馨提示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提醒入园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和保持1米距离,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并仔细检查健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游客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并做好个人防护。

  10月1日,南宁园博园的向日葵、粉黛乱子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游客朋友,请您文明游览,禁止踩踏花草,感谢您的配合!”在芦草叠塘,景区广播循环播放文明旅游提醒。

  市民游客基本都能做到文明赏花、文明拍照,“这里的向日葵、粉黛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大家文明赏花和拍照才能留住花的美丽。”市民林女士说。

  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在游玩过程中,大多数游客能自觉地将果皮纸屑等垃圾放在自备的塑料袋内,待装满后再丢进垃圾桶,有的游客还手提垃圾袋,做到“人走垃圾走”。然而,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也有一些不文明不和谐的画面:个别游客在公园座椅上休息后,留下纸巾等垃圾;果皮纸屑、饮料瓶被随意扔在地上、草坪上;个别游客无视“禁止攀爬”的提示牌,攀爬小景观。

  10月1日11时,一名游客无视南宁园博园内的安全提示牌,攀爬到明月山溪处景石上拍照,该地石头光滑,下边是景观溪流,存在安全隐患,现场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文明劝导。2日中午,一名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东盟友谊园游玩的小朋友,随意攀爬石头雕像,家长不但没有制止,还为孩子拍照。

  市文广旅局提醒市民游客,出游应牢记“文明”二字,自觉树立文明意识,还要与健康同行,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景区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审:黄晓彦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黄小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