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这条“断头路”通车!

2022-10-03 09:03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10月1日,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南宁市长湖路北延长线下穿铁路工程项目——长湖路至长堽路段顺利完成施工,正式开放通车。自此,南宁市长湖路北的“断头路”已全面打通,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图片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长湖路北延长线(长湖路—衡阳东路延长线)是城市主干道路线,南起清厢快速路长湖路口,北止衡阳东路延长线,全长1163.38米。该项目自2019年围挡施工至今已有3年,其中长堽路至衡阳东路延长线段已于去年12月底建成通车,但长湖路至长堽路段,因涉及铁路保护区施工,一直未能通车。

  今年10月1日上午,长湖路至长堽路段终于顺利通车,驱车从东葛长湖路口出发,一路可直通至南梧路,交通非常便利。记者注意到,在涉及下穿隧道的路段,有双向4个涵洞,双向6个机动车道,双向2个非机动车道。桥下的交通标志标牌已安装,交通信号灯也已开通。

图片

  “住这里几十年了,原来去昆仑大道绕路要半个小时,现在直接穿过涵洞就到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家住附近的居民林先生表示,以往到长湖路或长堽路时,需绕行厢竹大道,至少多半个小时车程。

  而该项目的建成,让长湖路与长堽路实现连通,东沟岭一带居民开车自长堽路经下穿涵洞,可以快速到达长湖路,通行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1分钟,进一步缓解了厢竹大道、东葛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一审:黄晓彦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黄小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