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十五届区运会南宁代表团实现“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全区第一

2022-11-24 10:20 来源:南宁日报

  1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贵港市闭幕。本届区运会上,南宁市代表团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拿下金牌280枚(其中竞赛金牌245枚)、银牌191枚、铜牌194枚,团体总分12392分,实现“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全区第一,并以总金牌数超出第二名115枚(其中竞赛金牌超出111枚)的成绩,创出历届区运会最佳战绩。

  此外,南宁市15人2队23次打破14项全区青少年最高纪录、1人1次创1项全区青少年纪录,同时获得“广西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提前布局铺就冠军之路

  面对激烈的赛事,南宁市代表团所有成员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参赛、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中,严守“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以最饱满的状态、最高昂的斗志、最严格的标准打好区运会这场硬仗,赛出了“南宁精彩”“南宁风采”和“南宁质量”。

  南宁市代表团的出彩凝聚的是努力和汗水。南宁市体育局提前布局,3年前就为南宁市体育健儿铺就冠军路。上届区运会结束后,市体育局立即启动第十五届区运会选材计划,联合市教育局推出体教融合活动平台——南宁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暨第十五届区运会南宁市选材赛,通过赛事不断充实南宁市竞技体育“人才库”,通过选材发现和挖掘了一批优秀苗子,其中的代表人物为打破男子200米、400米全区青少年纪录的曾克理。

  此外,南宁市在运动队备战期间夯实训练场地服务、科技训练服务、膳食营养服务三大保障,为运动员备战提供坚强后盾,同时狠抓领队、教练、运动员三支队伍建设,巩固优势,突出重点,带领各运动队备战和打好区运会这场硬仗。

  优势项目依旧表现强势

  本届区运会中,南宁市在历届区运会的传统优势项目依旧表现强势,其中游泳、举重、射箭、田径、体操、技巧、跳水、网球、蹼泳等代表队为南宁市代表团实现“三个第一”目标贡献了力量。

  游泳是南宁市的传统强项。本届区运会游泳比赛南宁市派出68名运动员参赛,在6天的比赛中勇夺39枚金牌(其中2枚为破纪录金牌),创造了南宁市游泳队参加区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举重队依旧表现稳定,女举、男举共获得19枚金牌,其中3枚为破纪录金牌;乒乓球队以9金、12银、5铜的成绩傲视群雄,奖牌数比第二名代表队多出18枚;射箭队除收获13枚竞赛金牌外,还有12枚破纪录金牌入账;体操队以16金技冠群雄,技巧队以7金排名各队之首。

  在前两届区运会中表现略为低迷的田径队此次打了“翻身仗”,收获18金(其中2枚为破纪录金牌),成为此次田径项目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收获破纪录金牌的代表队。

  新增项目展现绿城活力

  区运会所设项目不仅与奥运会接轨,还具有区域特点,一些近年来在青年群体中掀起热潮的新兴运动成为本届区运会的比赛项目。在这些项目中,南宁市运动员展现高超技艺,散发青春气息,展现了绿城南宁的活力。

  本届区运会新增项目之一的马术比赛在南宁市大明山马术中央公园举行,两天的角逐共产生8枚金牌,南宁市代表队在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中均有收获,以7金的傲人战绩技压群雄。

  区运会攀岩比赛在南宁市马山县举行,在设置的10枚金牌中,南宁市攀岩队收获8金。近年来,南宁市以“体育+”模式打造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并入选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打造也为南宁市攀岩运动的发展创造了空间。

  此外,南宁市在速度轮滑、滑板、霹雳舞等比赛中均有金牌或奖牌收获。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