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2022-11-24 22:15 来源: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亲爱的市民朋友: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核心,以快制快,分级分类”,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面前,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用必胜信念汇聚了磅礴力量,用顽强坚守筑牢了坚强防线。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动力源泉。在此,我们向各位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国家出台“二十条优化措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绝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为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更好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请您用心做好个人防护,做守护自身健康的好市民。当前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在很短的时间内会引起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疫情风险远未离去。每个人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务必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在家里,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记得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及时报备,不必惊慌。

  请您一如既往配合防疫,做维护防控秩序的好市民。南宁常住人口多、流动大,一旦病毒快速传播,在社会面上蔓延扩散,势必给全体市民的生活工作造成很大影响。老百姓的安危冷暖始终是党和政府最大的牵挂,所实施的防疫举措,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温暖的城市港湾,让老人得到更好保护,让校园的孩子们更加安全,让工作的人们更加安心放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扫码、测量体温。非必要不前往涉疫风险地区,返邕时请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配合开展“落地检”、做好健康管理。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建立免疫屏障。当接到“流调”电话,请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接触史等信息,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

  请您保持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做健康快乐的好市民。南宁是全国文明城市,是你我共同的家园,平安、舒适、温馨的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心手相牵。防疫措施可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您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积极予以配合。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各位市民朋友,抗击疫情事关你我他,没有局外人。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守护好首府南宁每一个家庭的平安、每一位亲朋的健康。我们坚信,只要每一位市民都献出一份爱心、付出一份耐心,遵守公德、严于自律,大力支持和参与战疫工作,疫情的阴霾必将消散,邕江两岸的万家灯火必将更加璀璨!

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4日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