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将投放8.8万个新号牌号码段 仅限在互联网选号

2022-05-24 09:05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5月23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获悉,5月25日,南宁交警部门将投放新的互联网小车和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段共计8.8万个。此次新投放的号牌号码段仅限于在互联网选号。

  据介绍,此次投放新的小车号牌段为:桂A!J@!!、桂A!K@!!(!表示0-9任意数字,@表示除i和o以外的任意);纯电动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段:桂ADG!!!!、桂ADH!!!!(!表示0-9任意数字);非纯电动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段:桂AFG!!!!、桂AFH!!!!(!表示0-9任意数字)。

▲市民正在车管部门办理业务。

  此次新增投放小车2个新号牌号段共计4.8万个号牌;新增投放纯电动小型新能源汽车2个新号牌号段2万个号牌;新增投放非纯电动小型新能源汽车2个新号牌号段共计2万个号牌。

  届时,南宁交警部门将在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互联网预选号牌号池公布”进行公布。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x.122.gov.cn)进行选号。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新投放的号段仅限于在互联网选号。另外,车主还可在车管所各工作站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通过“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进行“50选1”随机选号,选择其他号段的号牌。

互联网预选号牌注意事项

  1.互联网号牌数量不少于5万个供车主选择,选号之前请先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购车发票、用户注册时填写号码的手机、身份证明以便录入信息。

  2.互联网预选号牌适用于非营运的大型汽车、小型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和小型新能源汽车,用户注册后可于工作日8:00-23:00进行选号。

  3.同一用户一次可以办理一辆机动车的互联网预选号牌业务,选择“自编选号”(30次机会)或“随机选号”(5次机会),一次选号的最长操作时间为30分钟。

  4.车主在互联网确定号码后,请于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办理登记业务,逾期不办理的,预选号牌将收回数据库,同时车主在2年内不得在互联网办理预选号牌。

  5.新投放的号段,自投放时间起,7日内只提供随机选号方式,超过7日的由系统随机投放到自编选号池,提供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方式。

  6.号牌号段公示。届时,车主可以登录手机App或互联网查看投放的号牌号段。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