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岛、嘉兴、金华、吉安通报本土疫情,请相关来(返)邕人员主动报备

2022-07-02 10:19

  6月30日:

  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浙江省嘉兴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金华市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江西省吉安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6月30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在宿州市泗县),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8例(淮北市濉溪县3例,宿州市泗县95例)。此前,南京共排查出多例阳性病例,均为泗县关联疫情人员,安徽疫情已关联外省多地。6月30日,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第16号),将多地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紧急提醒

  主动报备信息 落实防控措施

  所有区外来(返)邕人员、区内 7 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来(返)邕人员须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邕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

  疫情防控政策动态变化,来(返)邕人员请务必提前联系目的地所属社区(村),了解南宁市疫情防控政策。

  请以下来(返)邕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

  1.以下时间段及地区的来(返)邕人员:

  山东省青岛市:6月24日(含)以来;

  浙江省嘉兴市:6月24日(含)以来;

  浙江省金华市:6月24日(含)以来;

  江西省吉安市:6月25日(含)以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

  防城港市:6月24日(含)以来;

  安徽省:

  宿州市:6月24日(含)以来;

  合肥市:6月24日(含)以来;

  淮北市:6月24日(含)以来;

  北京市:

  昌平区:6月24日(含)以来;

  丰台区:6月24日(含)以来;

  朝阳区:6月24日(含)以来;

  经开区:6月24日(含)以来;

  通州区:6月24日(含)以来;

  吉林省:

  吉林市:6月24日(含)以来;

  辽宁省:

  丹东市:6月24日(含)以来;

  广东省:

  深圳市:6月24日(含)以来;

  江苏省:

  南京市:6月24日(含)以来;

  淮安市:6月24日(含)以来;

  徐州市:6月24日(含)以来;

  无锡市:6月24日(含)以来;

  上海市:

  静安区:6月24日(含)以来;

  奉贤区:6月24日(含)以来;

  云南省:

  普洱市:6月24日(含)以来;

  2.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4.接到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部门电话或信息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涉疫人员;

  5.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的来(返)邕人员。

  ↓↓↓

  山东省青岛市

  发现1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6月30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系当日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系某公司进口冷链货物专仓工作人员,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

  截至目前,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1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基因测序结果均显示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与进口冷链货物包装表面病毒污染样本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系接触有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货物感染。该批进口冷链货物已全部封存,未流出。

  浙江省

  嘉兴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金华市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嘉兴市:6月30日上午,桐乡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员为省外来桐人员。

  桐乡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目前正在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对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并已开展核酸采样检测,落实相关场所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金华市:2022年6月30日下午,义乌市检出1例省外来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义乌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在义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对密接、次密接进行紧急排查管控。

  江西省吉安市

  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6月28日,新干县在对省外输入密接人员集中隔离期间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阳性人员:卢某,男,36岁,于6月25日7:00从外省搭乘高铁到南昌西站后,转乘高铁到新干东站,后于17:00乘坐出租车到新干县城,6月25日-27日连续三天居住在城北商务宾馆,先后到过洪鑫宾馆下面的面资小馆、大洋洲交警中队、新干大地保险公司。6月27日15:40左右,接省外推送信息其为密接人员,于17:00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后在隔离点例行采样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采样送市疾控中心进行复核,其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6月30日下午16:00转市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

  温馨提醒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外出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