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国政协书画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2-07-02 10:47 来源:广西日报

  6月30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的全国政协书画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书画室主任马飚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刘家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并致辞。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

  马飚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和交流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共商新时代人民政协书画事业发展。

  马飚强调,全国政协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书画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专门就此次会议作出批示。与会人员要贯彻落实好汪洋主席的批示精神要求,做好人民政协书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政协书画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政协书画是人民政协制度下的文化形体,既遵循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与专门协商机构的政协工作方针,又以感动人心的文化艺术方式助力政协工作。新时代人民政协书画工作要发挥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要发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平台作用,要发挥统战联谊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要发挥书画界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发挥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用,要发挥书画室作为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平台作用。

  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广西是一幅秀丽雄奇的大画卷、是一座历史文化的大宝库、是展现新时代宏大场景的大舞台,有振奋人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火热实践,为书画艺术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养分滋养和艺术源泉。欢迎各位书画大家亲身领略壮美广西的独特魅力,用如椽巨笔、斑斓画布充分展现祖国南疆山水形胜之美、历史文化之美、劳动奋斗之美,展现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美丽中国、壮美广西。

  近百名全国政协书画室与各省区市政协书画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大家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共绘新时代人民政协书画新画卷,为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而努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广西美术馆观看“同心协力写丹青—中国美术馆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冯远、范迪安、苏士澍、覃志刚、吴为山、徐里、杨晓阳、唐勇力、许钦松、王林旭、陈洪武,全国政协书画室成员牛克诚、骆芃芃、王珂、刘广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自治区领导周异决、徐绍川参加有关活动。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