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筑牢抗疫“志愿防线”

2022-07-20 08:57 来源:南宁日报

  7月19日起,南宁市在主城区设置730个核酸采样点,开展为期5天的免费自愿核酸检测活动。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服务工作组积极发动市民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筑牢抗击疫情“志愿防线”。

  昨日18时许,在西乡塘区明秀南社区衡秀里核酸采样点,多名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居委会开展核酸采样引导、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用行动和微笑给居民安心和温暖。“今天下午我们接到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服务工作组的通知,得知明秀南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我和其他6名志愿者分成3组,从15时开始在3个小区开展排查工作。”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党员志愿者潘芳丽告诉记者,在排查工作结束后,她们赶到设置在衡秀里的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

  奉献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一言一行感动着社区的居民。“我是一名大一学生,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社区居民奚晓媛说。

  “由于辖区内小区较多,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工作量较大,希望能有更多年轻的志愿力量加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明秀南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蒋小兰告诉记者。

  为统筹协调志愿服务力量落到实处,7月19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服务工作组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及专班征集志愿服务需求,目前收集到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南宁威沃医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37家医疗机构的50多个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需求,需要志愿者开展核酸采样引导、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针对各核酸采样点的需求,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服务工作组联合团市委及多家媒体向社会陆续发布招募公告,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动员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为强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当天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服务工作组联合爱心企业志愿者分别前往多个核酸采样点,向高温天气下在露天核酸采样点值班值守的工作者、志愿者等赠送清凉饮料。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