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云搭配雷阵雨 天气重归闷热状态

2022-08-14 11:47 来源:新华网

  刚刚过去的几天,受台风“木兰”影响,广西天气清凉不少。不过,从8月13日开始,天气又热起来。接下来几天,广西以多云搭配雷阵雨天气为主。其中,气温最高的右江河谷及桂东大部34~36℃、局地37℃以上。

  8月12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13日,红色预警还在继续。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4天发布高温预警。这标志着自6月以来便持续影响我国南方多地的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走到了最强阶段。而在没有42℃都进不了的全国高温排行榜,湖北竹山暂列第一位。13日截至17时最高温,湖北竹山44.6℃,把12日刚创下的观测史纪录44.3℃又提升了0.3℃。这也是湖北省最新的最高气温纪录。

  比全国高温榜上的“包熟”城市,广西各地显得并没有那么“烫”。13日截至15时,全区9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气温最高的全州为34.9℃,脱离空调、风扇,体感还是挺热的。

  接下来几天,广西以多云搭配雷阵雨天气为主,全区又将回归到炎热状态。最高气温右江河谷及桂东大部34~36℃、局地37℃以上,其他地区31~33℃。天气持续闷热基调,大家注意防暑。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4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4℃,偏南风1至2级。

  正当我国南方热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海上的台风也没闲着。今年第8号台风“米雷”已经登陆日本,不过对我国没影响。

  一审:覃骞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