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海南省琼海市、澄迈县新增本土疫情,三亚市疫情快速上升,南宁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2022-08-06 17:09 来源:南宁疾控

  8月5日:

  海南省琼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澄迈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海南三亚疫情快速上升,已现省内扩散和外溢,波及海口、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五指山、乐东、琼海、澄迈等多个市县。据三亚市最新通报,2022年8月5日0—24时,该市新增确诊病例229例、无症状感染者34例。8月1日0时至8月5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75例、无症状感染者62例。截止8月6日0时,三亚共有中风险地区50处,高风险地区95处。8月6日6时起,海南三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目前,三亚市本轮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请7月23日(含)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海南省返桂来桂人员须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入桂,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根据风险等级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各卡口时扫场所码、接受工作人员查验上述材料、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通行。

海南省

  琼海市

  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海南省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8月6日,琼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三亚推送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人员。目前相关感染者已经转至定点医院。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无症状感染者1和无症状感染者2活动轨迹相同,具体如下:

  8月4日

  约13:15 经三亚荔枝沟高速路口检查站返琼海

  约15:15 大路镇美容老村

  约17:15 东红农场路边黄家公道店

  约18:00 万泉镇光耀村石合水库

  约19:55 嘉积镇莲香园餐饮店

  约21:00 大路镇美容老村

  8月5日

  约09:30 大路镇中心卫生院采样点

  约10:00 大路镇农贸市场

  约10:20 嘉积镇上好华庭小区

  约10:50 大路镇美容老村

  约14:00 隔离点隔离

  澄迈县

  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8月5日,澄迈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隔离管控的密接中发现。

  一、基本情况

  病例1,居住于景廷海景酒店。

  二、活动轨迹

  病例1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7月26日

  广西-三亚。

  7月27日-31日

  三亚活动,住崖州区港口路乐港旅社,期间到中心渔港看船。

  8月1日-3日

  海口活动,1-2日住西海岸假日酒店,3日住广粤锦泰首座。期间到捷豹路虎4S中心(南海大道西6号)、食得香湛江鸡饭店(秀英大道店)、潮云汇餐吧(紫园店)、觅七里餐厅(远大购物广场)、六禾家东北铁锅炖(远大购物中心店)。

  8月4日-5日

  在景廷海景酒店集中隔离。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通告2022年第65号)

  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为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切实守护好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2022年8月6日凌晨6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恳请广大市民游客理解支持!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6日

温 馨 提 醒

  1、合理慎重安排出行

  近期,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邕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做好防护

  市民外出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3、关注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进口物品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用交通工具。

  4、关注疫情

  密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疫情信息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发布的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5、加强疫苗接种

  及时、全程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的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建议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尤其是老年人,如果没有疫苗的绝对禁忌症,建议尽量主动接种。

[ 编辑: 黄小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