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下达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37亿元

2022-08-07 08:43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引导各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地方财力状况、石漠化防治、森林覆盖、国家保护区、节能环保支出等客观因素,广西统筹下达2022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37.01亿元。

  按照自治区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办法相关要求,资金主要是对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禁止开发区域所属县域、其他具有重要生态保护意义的引导类区域以及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给予支持,用于保护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加大乡村振兴投入。同时,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保护实绩实施绩效奖惩,对考核评价结果优秀、生态环境改善的市县,将适当增加转移支付;对非因不可控因素而导致生态环境恶化、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地区,视情况对转移支付资金予以扣减。 

一审:王晓璇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王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