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招录“国字号”消防员590名

2022-08-07 08:48 来源:广西日报

  8月5日,记者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录消防员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将在广西招录消防员590名,招录计划总数较去年增加了350人,且按照社会青年、定向招录退役士兵、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等三类人员分别进行组织。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录政策有所调整:招录周期由过去的3个月压缩至2个月,并将心理测试、面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等考核项目合并实施,减少招录对象等待时间和考生往返奔波的频次;招录专业总数78个,较去年增加52个,新增了工程技术、车辆维修、重型机械、财经管理、法律事务、心理学等急需专业;今年体能测试合格标准较去年也有所提高。

  此外,根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增编计划,国家首次向我区下达森林消防队伍消防员招录计划310名。森林消防队伍主要承担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特种灾害救援以及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监督执法、火灾事故调查相关工作,与消防救援队伍同属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国家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

  消防员招录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29日23时至8月29日18时。有志青年可通过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获取更多招录报考信息。 

一审:王晓璇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王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