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嘿!东博会上新了——外国人眼中的第19届东博会》(二):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篇

2022-09-16 21:27 来源:老友网

 

 

嘿!东博会上新了

——外国人眼中的第19届东博会

THE 19TH CHINA-ASEAN EXPO IN THE EYES OF EXPATS

- 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篇 -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6日在南宁开幕,本届东博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上新”了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

 

让我们跟随印度尼西亚小伙儿何明祥一起去探探这个首设展区有什么亮点吧!

 

IMG_9318.GIF

微信图片_20220916172630.jpg

走进场馆,浓浓的海洋风扑面而来,入口极具动感的4条波浪线条寓意'一带一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上方一边悬挂的11条彩带象征着中国与东盟'10+1',另一边悬挂的4条彩带则象征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4个RCEP成员国家,让人感受到了“向海经济”的活力。

 

这里主要展示东盟国家及RCEP其他成员国的国家形象、特色精品及中国—东盟和RCEP合作成果。来自东盟国家及RCEP其他成员国的食品饮料、保健品、化妆品等特色产品让何明祥应接不暇,在印度尼西亚展区,他还发现了自己在家乡时常吃的零食。

IMG_9209.gif

 

“我相信这些产品很多朋友都会很喜欢的!”何明祥兴奋地介绍。

 

RCEP作为全球覆盖面积最大的自贸协定,覆盖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贸易量,生效实施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微信图片_20220916184518.jpg

 

依托本届东博会,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将为RCEP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搭建高水平的合作平台。“RCEP将给成员国的民众带来更多便利,人们可以享受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何明祥对RCEP合作的未来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916172337.jpg


东博会将持续至9月19日

更多精彩亮点

等你来发现

 

编导:张艳兰

摄像:叶又珲、梁力

图文:杨蕊荧

一审:张艳兰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