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两项目获批开展全国自然资源调查技术体系改革试点

2022-09-23 09:32 来源:央广网

  近日,记者从广西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南方复杂地形地貌区域农用地智能遥感监测技术研究分别被纳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题技术研究和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试点时间为2022年9月至2024年7月。

  试点工作的具体安排是:通过开展北部湾经济区陆海一体的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预警技术研究,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实施过程演变态势监测、陆海资源利用开发提供动态监测数据和技术支撑;以广西为例,针对南方地区地形多样、地貌复杂等地理特点,研究南方复杂地形地貌条件下的农用地智能遥感识别和变化监测技术,解决传统监测方式对南方复杂地形地貌区域监测能力不足的问题,增强内业识别对农用地地类变化和耕地种植属性变化的发现判别能力与精度,服务耕地保护、田长制等工作。

  据了解,此前广西承担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首批试点——自然资源实体一体化整合与分析评价技术试点,已全面收官。

  广西将以试点为契机,重点聚焦北部湾经济区,立足广西自然资源禀赋、区位特点和优势,以突破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监测的若干“卡脖子”技术为目标,充分发挥地方的实践经验和首创成果,力争形成一批科学、先进、实用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支撑和保障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