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水塘江乐水公园开园

2022-09-25 10:21

  9月24日,位于南宁经开区的水塘江乐水公园正式开园,为我市增添了一个“山水相依、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休闲娱乐打卡点。

  近年来,南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推进城市水环境持续改善,水塘江、竹排江、心圩江、朝阳溪等城市内河呈现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景象,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日益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水塘江乐水公园是南宁市水塘江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配套公园。公园以“乐水筑梦”为主题,充分应用“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品质,在尊重城市自然山水骨架及其历史演变的基础上,于江畔营造溪流、瀑布和湿地,融合亲水植被,呈现出多样化的微地形滨水景观,水溪之间勾连步道,于江畔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秀美风光和鱼跃鹭舞的自然生态美景。

  南宁市水塘江综合整治工程是南宁市黑臭水体攻坚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是提高绿城宜居品质、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的民心工程,由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以PPP模式投资建设并运营,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4.66亿元,于2017年9月3日开工建设,2021年10月1日进入商业运营期。经过4年多建设,如今水塘江绿荫郁碧、水澈鱼嬉,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成为南宁市又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汩汩河水见证着南宁市的生态蜕变。水塘江乐水公园开园后,项目运营方中国光大水务将因地制宜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微生物循环河道,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推进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发挥水塘江综合整治项目的示范带动效应。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思理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