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多举措鼓励“险资入桂”

2022-09-27 11:04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9月26日下午,记者从广西保险资金扩大使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以来广西搭建“险资入桂”效果明显,资金运用余额由2020年初的530亿元增长至2022年二季度末的2686.09亿元,增长超4倍,今后还将加大“险资入桂”推进力度。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广西险资运用余额同比增长58.31 %,高于全国41.16个百分点,增速已连续2个季度排名全国第二位。上半年,广西险资运用余额新增324.05亿元,为近三年同期最高。此外,广西保险资金运用丰富灵活,涵盖方式有债券、债权投资计划、协议存款、大额存单、股票、不动产、股权投资计划等。

  截至目前,广西14个地市企业通过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险资融资需求项目332个、需求总额4221亿元。其中200个项目分布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金融业、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6大行业,拟融资金额3290亿元;从项目层级看,国家级重大项目9个,拟融资金额535亿元。

  在已落地的《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若干措施》中,对用于区内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的保险资金,给予投融资双方各0.5个百分点的奖补。截至目前,已兑现奖补共计2391.5万元,2022年第一批险资运用奖补兑现工作正在进行中。对通过评审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项目给予1~3年创新保护期,对保险科技创新项目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费用补助。

  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广西将加大“险资入桂”推进力度,争取更多保险资金支持广西的企业和项目,力争实现2021—2023年引入保险资金3000亿元,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