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

2023-01-31 09:19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该厅出台《广西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工作方案》,明确在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服务后,稳步有序推进恢复国际道路客运班线,先期重点组织开展口岸接驳旅客运输工作。

  据了解,自1月8日南宁至越南河内接驳客运班线恢复开行以来,友谊关和东兴口岸开展了公路接驳客运服务,截至1月27日,两个口岸公路共接驳旅客5530人次,其中中方接驳运输越南入境旅客5481人次,越方接驳运输中国出境旅客49人次。

  为应对春节假期后返程出境旅客高峰,中方国际客运企业计划于1月29日起恢复南宁机场至友谊关口岸客运班线,并视客源情况随时开行南宁东站、南宁埌东汽车站至友谊关的加班车、包车。

  《方案》明确,在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服务后,要按照“先不定期线路、后定期线路”“成熟一条、恢复一条”的思路,有序恢复国际客运线路。首先恢复南宁—友谊关口岸—友谊口岸—河内及凭祥—友谊关口岸—友谊口岸—谅山线路,陆续恢复南宁—东兴口岸—芒街口岸—海防、南宁—东兴口岸—芒街口岸—下龙、百色—龙邦口岸—茶岭口岸—高平等线路。

  根据《方案》,我区将及时根据政策调整,逐步恢复开行国际直达客运线路,提供中越两国“对点对”运输服务。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