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市软件业营收及增速全区“双第一”

2023-03-20 10:19 来源:南宁日报

  根据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去年南宁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下简称“南宁市软件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56%,占全区总量52%,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实现全区“双第一”,为推动全区软件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去年以来,南宁市帮扶企业做大做强,建立完善常态、精准和专业的服务机制,积极开展政策落实、上规指导,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潜力和增长动能,推动广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助力润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进入“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名单,实现广西软件企业进入国家级产业排行榜零的突破。

  同时,南宁市重点支持南宁市研祥特种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申报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并获认定,享受税收红利;积极推荐全市软件企业申报自治区工信厅信息化专项资金,27个软件及鼓励类项目获立项扶持;积极鼓励工业龙头企业率先投建工业互联网项目,引导软件企业与工业企业融合发展,营造互相促进、互为支撑的产业发展生态;加快推进广西浪潮云的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东信的中国—东盟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等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基蓄能。

  多措并举之下,南宁市软件业发展形势喜人,呈现出龙头企业拉动作用显著、产业集聚明显、载体建设不断完善等特点。据统计,润建股份、数字广西、中国东信等24家亿元企业去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31亿元,占全市软件业务收入比重97.7%,龙头企业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去年,良庆区(五象新区)、南宁高新区规上软件企业共39家,占全市企业总量59%,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85亿元,两区合计营收占全市总量87%,增速高于其他城区、开发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此外,随着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华为广西区域性总部、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投数字科技园等载体建设不断推进,配套不断完善,企业(项目)纷纷落户,推动全市软件产业加快发展,南宁市软件业将持续有效发挥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新引擎”作用。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