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致敬生命!2023年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举行

2023-03-29 14:55 来源:南宁头条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罗屹钦

  通讯员:左高捷

  3月29日,2023年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南宁园)举行。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哀一分钟后,志愿者代表集体朗诵《生命的礼物》,向捐献者致敬。随后,大家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献花、扫墓。

  去年4月,宋女士的母亲因突发心肌梗死导致脑死亡,按照母亲生前意愿,她将母亲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使2人重获新生、2人重见光明。宋女士说,看到母亲的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有这么多人能够记住她、缅怀她,她心里感觉暖暖的,也决心要把母亲这份大爱继续传递下去。

  器官捐献者家属宋虹颉说:“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大爱无私的行为,是给世人的一个非常贵重的生命的礼物,而且又能把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我个人已经登记好了器官捐献的相关登记,对我包括我未来的下一代可能都会有很深远的影响。”

  每一位捐献者都是伟大的,而每一个受捐者,都是幸运的。当天,部分器官植受者也特意赶来现场,向素未谋面的救命恩人表达最真诚的致谢。

  肾移植受捐者韦海清说:“真的非常感谢器官捐献者的生命礼物,给了我生命的延续。有时间的话,每年清明我都会来这里看一下我的恩人。”

  据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介绍,截至3月26日,我区累计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6.2万人,累计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3602例,其中器官捐献3062例、捐献器官9000多个,捐献角膜3900多片,使上万名患者获得了新生或重见光明。2022年我区实现535例器官捐献,排在全国第二位。

  “云上缅怀”通道 

  每年清明节期间,为便于公众缅怀追思,管理中心开设“云上缅怀”通道,可通过以下方式开展网上缅怀活动:

  (一)登录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网站

  http://qgjx.gx-stmcaca.com/#/home 进入“云上祭祀”版块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二)登录广西红十字会网站

  http://www.boaigx.com/ 点击主页右侧二维码下方“ 云上缅怀”标识进入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网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三)登录博爱八桂网

  http://boaibagui.gx-stmcaca.com/ 点击主页右侧二维码下方“ 云上缅怀”标识进入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网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四)关注“志愿世界”微信公众号

  点击底部菜单栏“志愿世界”选择“云上缅怀”,进入线上缅怀界面,可点击献花、点蜡烛按钮对捐献者进行缅怀纪念。

  生命接力 大爱延续 

  如果您有身故后无偿捐献器官救治他人的意愿,请将您的意愿告诉您的家人,得到亲属的支持和理解,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一)通过国家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世界)进行网络登记。

  (二)通过居住地的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进行现场书面登记。

  (三)通过各级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授权的其他单位和组织进行登记。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