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交警发布2023年清明节出行提示

2023-03-30 13:40 来源:南宁头条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黄丽娟

  清明节即将到来,南宁交警发布出行提示,预计4月1日、2日、5日将迎来祭扫高峰日,祭扫高峰时段为8:30-12:00、13:30-16:00,届时,各大墓园将实行单向行驶的交通限制,请市民错峰出行。

今年的祭扫主要分两部分 

  (一)市内祭扫

  南宁交警部门预计,今年清明节只有一天假期,市民多选择利用清明节前后双休日外出祭扫,但不排除市内各大墓园出现集中祭扫的情况。

  主要还是以四厦岭墓园、佛子岭、烈士陵园、青龙岗和七塘这几个大型的祭扫场所为主。可能在4月1号、4月2号左右就会进入祭扫高峰,同时4月5号也是祭扫高峰。

  为确保2023年南宁市清明祭扫活动有序开展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南宁交警部门提前与市内各主要墓园对接,结合道路实际,从4月1日起至4月9日,视实际情况对各墓园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疏导、分流措施。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黄涛涛说:“比较严峻的可能是佛子岭墓园,邕宾旧路一直都在改造,同时,佛子岭墓园跟烈士陵园因为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主要还是采取了一个单向通行的方式,就是从烈士陵园的正门进入,从邕宾旧路佛子岭的侧门出,佛子岭目前也采取了预约的方式,大家要提前跟园方取得联系,安排好时间。”

  青龙岗公墓将在清明期间实行单行交通组织,届时,青龙岗墓园门前的五象大道路口将禁止车辆掉头和左转,进入青龙岗墓园的车辆需由西往东单向通行,由侧门进入墓园,从正门离开。

  四厦岭公墓周边将禁止一切车辆由那安快速路经建兴立交桥驶往建兴路。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黄涛涛说:“四厦岭墓园因为紧靠那安快速路,我们到时候会将那安快速路右拐进入四厦岭方向的匝道会进行封闭,保证墓园前方道路的顺畅。”

  (二)市外祭扫

  交警部门预计,高速公路方面,外出祭扫的出行高峰预计在4月1日和2日, 请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绕开易拥堵路段。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黄涛涛说:“4月5日高速公路免费一天,但是一天的时间,对外出市外祭扫的群众来说时间可能不够,今年祭扫活动相对往年增加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绕开这些拥堵路段,像南宁东往六景方向、兰海高速、G75、崇左方向等路段,特别是兰海高速道路比较狭窄,通行效率不高,大家采取提前绕行的方式,避免道路拥堵。”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