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地铁开展隧道清洗“大扫除”营造安全舒适乘车环境

2023-03-30 16:20 来源:南宁头条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周圆曦 黎咏雯

  通讯员:谭伟兴 

  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共建美好南宁。近期,南宁地铁将全面开展隧道清洗清洁工作,为广大市民和乘客朋友创造更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

  3月30日凌晨1点多,在在南宁地铁1号线佛子岭站,一群地铁人穿好荧光衣、戴好安全帽、拿上劳动防护用品、带上清洁工具,整装出发,开始进入地铁区间隧道开展清洗清洁作业。

  记者在隧道内看到,地铁工作人员分成了2个小分队同时开展作业,打扫、冲洗、清理淤泥等流程逐步开展。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维修中心工作人员闫海真说“我现在用水枪把道床上的灰尘冲洗干净,然后他们把下面这些尘土集中起来,打包运走。”

  据了解,目前,南宁地铁1-5号线已开通运营,隧道内积灰、铁屑、沉积钙化物和水沟积淤等问题明显增多,直接影响行车清洁、检修环境及乘客舒适度。为有效改善行车及检修环境,提升乘客乘车环境,南宁地铁特组织在1-5号线隧道进行一次全面清洗清洁工作,清洗范围约275km,主要为隧道内整体道床、水沟、疏散平台及疏散平台以下隧道侧壁、消防水管以下隧道侧壁区域。

  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工作人员吕官玉介绍:“这样做可以改善行车及检修作业环境,保障各种设备及车辆的正常运行,确保地铁运营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几个月时间里,南宁地铁还会组织100余名党员、团员组成8支服务队参与隧道清洗活动,充分发挥南宁地铁员工“能干、敢干、实干”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定期的隧道清洗清洁工作,地铁的乘车环境将显著提升,各项健康环境指标将持续向好,既保护检修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也为乘客提供更为舒适的空气质量和乘车环境。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