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企业家云集广西 达成合作项目总投资1160亿元

2023-03-31 12:05 来源:央广网

  3月28日至30日,2023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暨投资广西峰会成功举行,400余位国内青年企业家参会,共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峰会达成合作项目总投资1160亿元,现场签约投资合作项目49个,投资总额526.05亿元。

  本次峰会围绕广西机械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林业和高端绿色家居、高端金属新材料、汽车等15条重点产业链,签约一批建链强链延链补链项目。此次签约的合作项目呈现出重点产业集聚、“制造强桂”引领、产业转移凸显、强优企业看好、新通道建设关注度高五大特点。

  在现场签约项目中,新能源项目有9个,总投资155亿元,包括光伏发电、风电、储能、海缆等类型项目。“我们将在百色市投资3亿元,项目年产250台500千瓦分布式风电机器,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上海致远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金鹏介绍,“之所以选择投资广西,主要是因为广西风力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区位优势也非常明显。我们想通过广西,更好地开拓东盟市场,同时也可以在RECP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市场份额。”

  峰会期间,知名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等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接RCEP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并分赴南宁、钦州、北海等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沿线城市开展投资考察,大家高度认可广西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

  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是广西区内一家塑胶建材龙头企业。该公司执行董事苏桂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二十年内,基础设施建设仍将是东盟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广西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将更好地服务区内及国内建材企业深度融入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

  “以前我们的塑胶管道是很难进入东盟国家的,现在在RCEP框架下,关税、物流成本下降了,我们就能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将优势产品打入东盟市场,将我们产品‘平、靓、正’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苏桂榕说。

  峰会期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签署《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助力广西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共建青年企业家开放合作高地,打造青年企业家人才服务平台,助推青年企业家项目落地广西,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凝聚青年企业家力量。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荣丽伟表示,广西将以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暨投资广西峰会为契机,继续面向全国青年企业家宣传推介广西发展机遇与优势,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畅起来、强起来、实起来”。同时,大力培育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青年人才队伍和青年先进典型,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青年联盟牵引作用。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