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

2023-05-31 15:27 来源:广西日报

  5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于日前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暨“根治欠薪·桂在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深入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紧盯全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工资支付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走深走实,巩固拓展根治欠薪成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根据《方案》部署,围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我区将实施2023年“根治欠薪·桂在行动”系列专项活动,推动根治欠薪制度全覆盖、实运转。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设标准、树标杆,以点带面,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一批无欠薪示范项目。

  其间,我区将为农民工提供“一网通办”维权服务,进一步畅通农民工工资维权渠道;集中督办重案要案,开展重大案件和欠薪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开展“查风险、强协商、保支付、促和谐”专项行动,着力排查化解基层欠薪矛盾隐患;组织“薪暖农民工”服务活动,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畅通维权渠道、强化执法服务、加大法律援助;推进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建设专项行动,做到农民工工资争议优先受理、快调速裁;开展“护薪行动”,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化解欠薪隐患;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欠薪易发多发问题,继续在2024年春节前组织冬季根治欠薪集中整治行动;强化监察执法规范化日常整治,督促各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从严从实依法履职尽责;升级打造广西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省级平台,开展无欠薪在建工程示范项目创建活动;持续开展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和工资保证金专项检查,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