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健身赏景两不误!这座体育公园部分设施开放使用

2024-03-17 11:04 来源:南宁晚报

  樱花绽放,暗香浮动,市民在花中林间健身,在健身中赏花赏景,独具特色的健身赏景别有一番韵味。去年,国家发改委下达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南宁市石门公园体育公园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300万元支持。日前,记者获悉,截至2023年12月30日,该项目已完成步道、健身广场及球场等建设内容,于2月上旬完工并开放使用了健身步道、登山步道、健身广场等设施场地,并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并引入第三方运营管理机构对球场进行开放使用管理。

  环湖步道  

  日前,记者走进石门公园走访看到,娇艳的樱花挂满了枝头,为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人们在樱花丛中穿梭、拍照留影,尽享春日好风光。随着天气转暖,来公园运动健身的市民也多了起来,跑步、健身、打太极拳等健身项目丰富多彩,公园已然成为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在焕然一新的健身步道上,不少市民正在享受运动的快乐。

 石门公园健身步道延伸至山顶,园区美好景致一览无余

     “我们住附近,每天早上都会来公园这里走上一圈,一边闻着花香,一边运动出汗,特别开心自在。”市民林先生笑着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步道延伸至樱花林间,粉黛如霞帔的樱花在枝头摇曳,微风吹过,落英缤纷,别有一番韵味。

  “石门公园打造的体育公园以生态优先为前提,因地制宜地将球场、健身广场、登山步道等健身运动设施巧妙融入樱花林、松树林中,在建设中采取多重环保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好石门公园健身步道延伸至山顶,园区美好景致一览无余原有生态植被,营造出在花中林间健身、在健身中赏花赏景的健身氛围,带来独具特色的健身赏景体验感。”石门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健身场地周边增设衣帽架、座凳等便民设施,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    

  沙子、秋千、滑滑梯、木马、跷跷板……这里的儿童乐园拥有众多游乐设施,孩子可以玩耍一整天,是“遛娃”的绝佳好去处。记者还特别留意到,公园还新建了不少运动场所,有五人制足球场、羽毛球场、气排球场、网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分环布置了环湖轻松健走环道、主环标准健走环道、全园挑战健走环道,分区设置了瑜伽太极健身广场、松林健身广场、樱花健身广场,分别布设了儿童彩虹跑道、儿童游乐场、儿童健身场地,满足了各年龄层次游客群众不同的健身需求。

  设施齐全

  据悉,石门公园主要新建约2940平方米的各类球场,修复改造约2900平方米的登山步道,改建约19000平方米的健走步道,新增和改造约225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从点、线、面多方位扩充健身空间范围、形式内容。

  标识清晰的步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石门公园在实施“老园新貌”行动,同步完善公园功能配套设施。对公园西门道路进行扩建,对西门停车场进行更新改造,在南门区域新增长约170米的无障碍通道,在健身场地周边增设衣帽架、座凳等便民设施,新增智能化健身设施、一体化智能灯杆、停车位智能显示屏等,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便捷和个性化的健身运动和服务体验。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覃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