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广西

2024-03-28 11:00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患者用药,又迎来好消息!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第九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于2024年3月28日起在全区落地执行,此次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1种,其价格在我区的平均降幅达到70.3%,政策落地实施后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据悉,第九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涵盖了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麻醉药等多种治疗领域的重点药品。如有用于治疗糖尿病的伏格列波糖、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以及降压药乌拉地尔、抗生素阿奇霉素、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磷酸钠等百姓常用药。同时,也包含了治疗乳腺癌的氟维司群等抗肿瘤用药,以及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群众受益面进一步拓宽。值得一提的是,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自2023年5月专利到期后已及时纳入集采,每粒从平均约200元降至15元,每月可节约药费3880元左右,患者负担明显减轻。

  此次国家集采的41种药品,通过“带量”采购方式稳定企业预期,实现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多元目标平衡。目前,全区共有1427家医疗机构参与报量,按医疗机构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年节约资金约3.06亿元。

  自此次集采药品落地执行后,我区集采落地药品数量已达到572种,患者今后将能买到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就医购药负担进一步降低。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蕊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