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定了!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4月11日举行

2024-03-28 12:50 来源:广西云

  3月28日10:00,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集中活动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11日。自治区层面将开展9项重点活动和“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25个大类活动。4月11日上午,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开幕式将在南宁青秀山隆重举行,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2024年,在以往“三月三”活动基础上,将呈现新亮点、新特色、新活力:

  一是以“新民歌+非遗”为聚焦点,持续强化“广西——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这一文化标识,彰显“中国非遗看广西”的魅力;

  二是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中华文化认同,进一步宣传广西形象,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三是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把更多的文化积淀、文化符号、文化故事融入到“三月三”活动中,让游客在沉浸互动中领略广西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四是提升旅游消费环境,推出串珠成链的“三月三”精品线路,提供多样消费供给,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三月三”旅游产业链,打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蕊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